• :
  • 抵房贷款百万买收藏品 独居老人成骗子“优质客户”-爱毒霸交流论坛
    用户
     找回密码

        找回密码

   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    搜索

    [安全贴士] 抵房贷款百万买收藏品 独居老人成骗子“优质客户”

    [复制链接]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3-6 17:19:39 只看该作者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

    x

    近年来 众多“投资收藏品”骗局
    纷纷盯上了老年人

    他们打着投资的幌子
    以低价销售、高价回收为诱饵
    将老年人的养老钱收入囊中
    等老人需要支取时不进行兑现

    更有老人在收藏品公司的忽悠下
    背着家人抵房贷款百万购买收藏品

    点击查看视频:抵房贷款百万买收藏品

        78岁的廖永林(化名)家住北京城中村,从2010年起独居,在收藏品公司的推销下,陆续买进了粮票、纪念币、书画等收藏品。有收藏品拍卖公司估值他的两套邮票值五千万元,不过要拍卖得先交1万元保费。几次交钱后廖永林的藏品都没有拍卖成功,他意识到被骗了。
    1.jpg

        和廖永林(化名)一样,85岁的杨慧(化名)也陷入了收藏品拍卖公司的套路,她没把自己的藏品卖掉多少,反而花了不少钱买进藏品。
    2.jpg

    杨慧:
    我不想买收藏品,就是无奈买的这些东西,就是说我在想卖我的东西的时候,我不跟人家(收藏公司)合作就好像不行,就得要合作,就得要买点他的东西。

        杨慧(化名)租房独居,一般过年时才见到子女,她不愿意告诉子女买收藏品的事。平时在家她还会接到保健品推销电话。

    销售员:
    您不想提高记忆力吗?实际上咱们这个人体,就是身体有各种各样的病,都是因为什么?都是因为淤和堵住,堵住了咱们腿疼啊腰疼啊所有的病都是因为淤堵,但是地黄,它是打通人体经络的,把这个淤堵的东西都给他清理出去。

    骗子套路


        通过统计十名受骗老人情况发现,他们多是独居,和子女沟通不多,保健品、收藏公司推销员却常利用这点,打温情牌套路老年人。骗子的温情套路多是注意维护与老人的关系。比如认干亲、提水果到老人家、帮忙扫地倒垃圾、在菜市场门口发礼品领取单、对老人撒娇让其来“捧场”等。同时,骗子抓住部分老年人有收藏爱好,但不具备识别收藏品真伪的特点以“高价回购”、“溢价回购”等口号作为招揽顾客的“制胜法宝”,进行诈骗。

    面对套路,69岁的张佩芳(化名)却认为......

    张佩芳:
        这么大岁数了,谁都反对我这那的,你越反对我买(保健品),我伸手就买定了,人活不就活的一口气嘛,你说是不是?记者查询张佩芳(化名)买的众多保健品发现,售价上千元的产品,多在食药监官网上查不到相关信息。

        除了吃保健品,张佩芳(化名)还抵押了自己的房子,贷款一百多万元买钱币。她表示,推销员说钱币以后拍卖了能赚300多万元。实际上,新京报此前就曾曝光过该推销公司向老人高价推销廉价钱币,GA、工商等部门已介入调查。
    3.jpg

    为何父母宁愿相信陌生人也不信家人呢?
    一位受骗老人的女儿反思:
    “出了这样的事,家里也有责任”
    4.jpg

        据心理专家表示,老人最怕的是寂寞和无用感,骗子是聪明的心理学家,代替了父母心里对子女的要求和需求。也正是因为子女不懂如何安排父母退休后的生活,才给骗子钻了空子。

   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表示:

       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,大部分骗局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传播。而老年人对社会上的新兴行业并不了解,使得骗子有机可趁。作为儿女,我们应多与老人们交流,向老人传播一些网络安全知识,了解各类诈骗手法。告诫老人平时不要相信陌生来电,即使对方知道你的所有信息。同时,建议给老人的手机上安装安全防护软件,如猎豹安全大师,有效拦截诈骗电话、虚假短信,避免掉进骗子的陷阱。当发现老人被骗后,子女不应埋怨,而是应该多安慰老人,想出一些事情让老人做,让老人有价值感,让他们感觉能够被人需要。

   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.jpg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元宝 +1 收起 理由
    雨龙 + 1 赞一个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    心理专家表示,老人最怕的是寂寞和无用感,骗子是聪明的心理学家,代替了父母心里对子女的要求和需求。也正是因为子女不懂如何安排父母退休后的生活,才给骗子钻了空子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多注意安全为妙啊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了解一下!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    骗子是无孔不入的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近年来 众多“投资收藏品”骗局纷纷盯上了老年人。
    他们打着投资的幌子,以低价销售、高价回收为诱饵,将老年人的养老钱收入囊中,等老人需要支取时不进行兑现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了解一下!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    了解一下!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    建议给老人的手机上安装安全防护软件,如猎豹安全大师,有效拦截诈骗电话、虚假短信,避免掉进骗子的陷阱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了解一下!了解一下!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作为儿女,我们应多与老人们交流,向老人传播一些网络安全知识,了解各类诈骗手法。告诫老人平时不要相信陌生来电,即使对方知道你的所有信息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特来看看,真是坑爹。应该绳之以法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特来看看,知道了,应该有人来管。
  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